初月出云。

〔大宫sk〕「无情岁月有味诗」突兀的其一

突兀的其一

05

  

恍惚了一会,大野智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——梦里有他们的过去——但是回过神,二宫就在自己面前看着他。

不觉得很巧吗,我们没有约时间地点,却刚好能碰到。这样的话在大野智看清二宫和也的表情后便硬生生被吞了下去。

他知道二宫和也厌恶这样该死的默契,并且恨之入骨。

大野一眼看到二宫的围巾没有戴好,习惯性地伸手想帮他理,就在他的手快要碰到围巾时二宫本能地躲开了。

“你手太冷了,冰得我脖子受不了哦。”

二宫用着开玩笑的语气说。

“抱歉。”

大野尴尬地笑了两声——其实二宫比谁都清楚,大野的手连他的围巾都没碰到。二宫只是不想大野再对自己这样下去。

06

不可思议的是,他们毫不费力地就挖出了时光胶囊。

让人不敢相信三十年的变迁没有造成一丝一毫的影响。

“三十年了啊……”大野看着都有些生锈的边缘叹息。

“真的很快。”二宫摸了摸坚硬的外壳,“就是太难过了。”

大野知道他的意思,乖乖闭了嘴。

“拿对方的吧,毕竟当年都没看过。”二宫提议。

“好。”大野打开了盖子。

映入眼帘的景象让两个人都有片刻感觉回到了三十年前的那个晚上。

大野一样样将东西往外拿,看到夹着一封信望着自己的二宫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呃……这些要不我带走吧。信给你好了。”

“随你便咯。”二宫接过信,手指有些发颤。但是他立刻站了起来。

“回家了,有事打我电话。

就这样,回见。”

“回见。”

大野木讷地挥了挥手,目送着二宫的背影远去,又看到一缕烟雾从他身上散发出来。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

07

希望和也可以快快长大。

躺在沙发上的二宫和也扫了一眼信纸中央端端正正的字,勉强地咧了一下嘴角,随手就扔进了垃圾桶。

愿望已经实现了,还实现的那么早。啧。

我倒好,这梦做得够长的啊,蠢死了。

算了,早点睡吧。今天浪费了这么久时间,明天还有重要的事要做……

嗯……

08

智,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。可以吗?

打开信的大野智对着仅有的这句话哭成了泪人。他将信折起来,塞进了抽屉的角落里。

  

手指停在拨通键上足足有十分多种,大野智还是没敢拨通电话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三柱清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