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月出云。

〔大宫sk〕「无情岁月有味诗」其三

感觉自己真是高产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三


01

四月开学,樱花正繁盛。

大野智早已是初中生了,而二宫正度过小学的最后一个阶段。

02

二宫是被大野的手机闹铃炸醒的。

昨天两个人躲在被窝里瞒着大野智的妈妈看漫画,一直熬到凌晨才睡觉。偏偏大野智这个家伙看到一半还感到哭了,二宫安慰了他好久才得以继续下去。

自从棒球社的事情过后,二宫的成长速度惊人的快,他能开始学会和周围的人相处了,虽然有时候还是不合群,但是比起之前的待遇要好上很多。

而成长如此之快的二宫也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:

他觉得大野智开始变得幼稚了。

且不说偷看漫画哭的稀里哗啦,大野智有时候会做出很多幼稚鬼的行为。

比如时不时对自己搂一搂抱一抱,还会捏捏脸摸摸头发。这些举动在二宫刚入小学时看来十分正常,可是现在他已经快毕业了,老是被人这样对待显得自己像一个小宝宝一样——虽然他问过大野智,后者的回答是“你就是小宝宝啊”。

但奇怪的是,二宫打心底并不抗拒这样亲昵的接触,有时候还会做出报复性举动。

比如现在。

二宫把手机闹铃掐掉,回头看睡在自己身边的大野智。他依旧昏昏沉沉的睡着。还不时皱皱眉头。

看着大野朦胧的睡脸,二宫心生一计。

他一个灵巧的翻身,将两人的被子掀开,扔在了地上。熟练地将两腿分开骑在了大野智的身上——大野身上很暖呵,二宫即使只穿了一条内裤也不感到冷——双手掐了掐那人软乎乎的脸,又在耳朵边一点点吹气道:

“起床了。”

“诶!?”

身下的人一个激灵立刻睁开了眼,想起身却被死死钳住。

二宫又把手撑在枕头上,将整个上半身都贴在了大野智的身上,用仍然有点肉的下巴抵住了大野裸露的胸口。他能感受到身下的人心跳在急剧增快。

“不许动。”二宫用气声低低地说,脸上还挂着一丝笑。

大野只感觉自己浑身上下一点力气都没有了,看着二宫这副表情,他连骨头都是酥的。好像被通了电流一样,麻麻痒痒的。

然后他也笑了,同样用气声回应道:

“好好好。那我帮你穿衣服好不好?”

说这大野就伸手去脱二宫内裤,吓得后者一下从大野身上跳开,卷起地上的被子就把自己裹了个严实。

“你……!!!”

每次大野看到二宫耳朵尖开始红的时候,他就知道二宫是真的害羞了,一般这个时候他就会停下。

可是今天,怎么看都是二宫先挑的事,大野是不会轻易放过他的。于是他凑近了那团裹在被子里的小动物,笑眯眯道:

“有什么害羞的呢?反正这一个月你都和我一起睡,有的是坦诚相见的时候,迟早有一天是要……”

“闭嘴!”

越来越红的小动物飞来一个枕头,正中大野脸部,打得他后仰又摔进了床里。

二宫不服输地又跨坐在大野身上,丢掉了被子。他憋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反驳的话,反倒被身下人的笑容搞得心跳加速。

“你给我等着。”二宫十分没底气地说道。

随即他又想起来什么似的,凑近了大野的脸,在他的耳朵上轻轻咬了一口。接着就一个灵巧的翻身下了床去洗漱了。

大野伸手摸了摸湿润的耳垂,居然有点疼。

这小家伙还真学坏了。

03

两个人在床上嬉闹太久,以至于开学第一天差点就迟到了。

大野就在二宫旁边的一栋教学楼,二宫吵着闹着要进去看看,尽管只剩五分钟了。

“这就是初中生的教室啊……”

二宫站在门口感叹。

“等和也明年就可以来这里了。”

大野推推二宫鼓鼓囊囊的小书包。

“不进去看看吗?”

话音刚落,教室里就冲出了大野的同学,手上还拿着什么东西。

“哇——!大野智你不得了啊,这才开学第一天就有女同学给你情书了!快快快看一下!”

大野被呛了一下,打开信一脸不可思议。

“情书?不存在的吧,怎么会有人喜欢我……啊呀还真是?”

“你可以啊!看来以后要多跟着你混混了!”

“怎么说怎么说?这个可是隔壁的班长,人真的很可爱的啊,学习也好。你们要是成男女朋友了……”

大野一脸哭笑不得:“谁说要成男女朋友了?我连见都没见过。况且……”他一把拉过表情很不自然的二宫,“有他可爱吗?”

“……”同学愣了一下,立刻回答,“没没没,怎么有你家小和也可爱呢?”

“话说小和也都长这么大了……上次见到他还只是到你肩膀呢。”

“以前一直是一脸阴沉,现在可爱多了。”

二宫皱着眉头听大野和他们开玩笑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的名字让大野叫起来就是很舒服,如果是别人喊,就很不 爽。

“走了。”二宫戳了大野一下,满脸不高兴的扭头离开了。

大野忙着和同学吹牛,并没有回应,这让二宫离开的步伐更加坚定了。

“啊?你的小和也呢?”

大野回头,还真把他忘记了。刚刚一直在聊情书的话题,都没在意。

“可能是怕迟到就早走了吧。”

04

情书。

女朋友。

小和也。

二宫的开学第一天就被这三个名词霸占了。

班主任寄语时他在想。

发新书的时候他在想。

吃饭的时候他在想——虽然平时都是和大野一起吃饭,但今天例外。

上课的时候他在想。

下课的时候他在想。

去厕所的路上他在想。

放学了他还在想。

好在他没忘记等大野一起放学回家。

再次见到大野的时候二宫心里很不是滋味,因为他看到大野身边多出了一个女生,还在和他聊天,还很愉快。

奇怪,写情书的又不是我,我干嘛这么不爽。

可是看到大野和那个女生并肩走向自己,二宫心里就像有猫爪在挠一样不舒服。直到走到离自己还有一米时,二宫才听到大野充满活力的声音传了过来:

“明天见哦,回家注意安全!”

然后给了那个女生一个连自己都没见过的无比灿烂的笑容,自己连虎牙都看到了。

二宫感觉自己拳头握得更紧了。

05

一路上气鼓鼓的二宫都没有和大野主动说话。

他一路踢着石子,甚至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给大野智。

大野伸手想拉他,却被二宫一下打开了。这时大野才察觉到二宫的不对劲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”二宫依旧扭着头向前走。

“有什么事你说就是了,我俩谁跟谁,别不好意思……”

二宫听到他说“我俩谁跟谁”的时候好像被刺中了一样,立刻就炸了。

“什么谁跟谁!我和你什么关系你不知道吗?”

“我们……”大野被二宫的语气和音量吓了一跳,“我们是……很好很好的朋友,不是吗?”

很好很好的朋友。

二宫一直以为他们的关系要比这更进一步来着。

但是,还能是什么呢?对于大野智来说他不过就是一个朋友而已,能加上“很好很好”这么美好的修饰词,已经是万分荣幸了。

于是他不说话了。

又过了一会,他才问大野智:

“中午吃饭,为什么不找我。”

似乎是被这种有些责备的口吻击中,大野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我……就,忘了……呀。而且,你、你不是也没来找我吗?”

二宫咧咧嘴:

“忘了?因为什么?哦,肯定是情书那个事吧?

最后还怪到了我头上,你真行。”

话说出口时二宫也被自己这种态度吓了一跳,自己说话什么时候这么咄咄逼人了?

大野也收敛了自己原先开玩笑的表情,认真道:

“和也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听着他的声音,二宫能想象出大野的表情,如果他现在正对着大野的脸,一定忍不住就心软了,但是现在他看不见,干脆就嘴硬到底好了。

“不要你这个朋友管。”说完他又加了一句,“就算你是很好很好的朋友,也请不要管我了。”

06

大野智真的很想不通,为什么二宫和也对他的态度可以在一天之内发生如此大的变化,就好像不讲道理的女朋友一样。

更让他想不通的是,二宫和也到底生他什么气了。今天不就是没和他一起吃中饭嘛,以前自己忙着考试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的情况,为什么偏偏这次被他拿出来当作不满的缘由了。

二宫和也这个孩子,好像一直不想让别人看透自己内心一样。

这是大野智对他的感受。

想着想着大野智就困了,今天一天经历太多事情了,没过两分钟他就睡着了。

要知道大野智睡着了,除了二宫和也和他妈妈的声音没人能喊醒。

07

“自私!”

二宫和也愤愤地一拳打在门口的电线杆上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骂大野智还是在埋怨自己,但是有一件事他无比清楚。

他的拳头好疼啊。

龇牙咧嘴地缩回手的时候二宫才发现自己的手上蹭破了皮肉,还在往外渗血。

他嘶嘶地吹着冷气,一点用也没有。

刚刚和大野智的谈话不欢而散后,二宫和也便一个人去了便利店,坐在地上看了好久的漫画才缓过来。可是想到的漫画偏偏就是昨晚熬夜和大野智看的漫画,二宫和也就很憋屈。

想到妈妈还在外地出差,自己今晚还必须在大野智家度过,二宫就更憋屈了。气的他脸颊又鼓了起来。

于是他一边冲着手吹气一边不情愿地挪向大野家。

砰砰。

砰砰砰。

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。

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。

大野家依旧很安静,倒是隔壁一户人家探出脑袋责怪二宫和也这个臭小孩不好好敲门。二宫吓得缩了一下脑袋,做了一个对不起的口型,人家才骂骂咧咧地关上窗户。

08

看来大野智今天是疯了。

回过神时的二宫和也已经不能用气愤来形容了。

他现在抱着书包坐在那个让他受伤的电线杆旁边,喝着西北风。想着平时这个点自己应该在吃热腾腾的汉堡肉了,二宫被冻得通红的脸颊又鼓了起来。

距离和大野智吵完架——至少对他来说算是,不知道大野智怎么认为——已经过了四五个小时了,那个人一点反应也没有。按照以前的经验,从来都是大野智先服软,拉下脸求自己,除非是涉及到原则问题,但即使情况再糟糕,大野智也不可能对自己置之不理超过一个小时。

可这次。

二宫认真反思了自己刚刚的言行,但怎么想他都觉得是大野智有错在先。

“谁让他说什么我俩谁和谁……”二宫用指尖戳着电线杆。

一只猫从屋顶上跳了下来,正好分量十足地踩在了二宫的背上。

“哎呦!”二宫站起身想去追猫,可是早就不见踪迹了,“你是和大野智说好了吧?真是……唉。”

想骂人,但是骂不出口,谁让对方是大野智。

又过了好久好久,二宫觉得自己已经要冻得失去知觉了,眼皮子也止不住地打架,他嘴里嘟囔着埋怨大野的话,稀里糊涂地睡着了。

09

糟糕。

大野智是被妈妈的电话和自己咕咕响的胃惊醒的。

他急忙接了电话。

“阿智啊,今天妈妈有事不回家了。打电话有点晚了,你们没事那就好。你一个人照顾一下阿和哦,辛苦了。早点睡觉哦!再见!”

一看时间:十点一刻。

他心就全凉了。自己真能干,一觉睡到这个点。

还把二宫和也全忘了。

10

“和——”大野刚想喊,就想到已经是十点多了,这样恐怕是扰民。只好摸着路灯一点点找二宫和也。

一边找大野心里就止不住的后悔自责。

上一次这样还是五年前那件事的时候,自己这么快就又忘了教训。

太该死了。

就这样在十点半左右的时候,在一束昏暗的路灯下,大野智看到了依偎在电线杆旁熟睡的二宫和也——手里还抱着一只猫。

大野飞奔过去,就看到二宫的嘴唇已经冻得有些发紫了,人也时不时地打颤,头垂在书包上。

刹那间大野好像看到了那个五年前在器材室角落缩成一团的二宫,他的心还是揪了起来。

怀里的猫被大野的到来惊醒,叫了一声就跑走了。同时也惊醒了二宫——二宫睡觉一向很浅,随便一点小动静就能喊醒他,不像大野智。

睁开眼睛二宫就看到了大野智焦虑到皱成一团的脸,还没等他做出反应,大野就一把抱住了自己。

“和也,对不起。”

你早说啊。

“和也,我错了。”

我知道。

“和也,能原谅我吗?”

我……也从来没讨厌过你。

“和也,你别生气了。”

都说了我没有。

“和也,回家吧。”

如果你愿意给我开门的话。

“和也……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二宫颤着声音回答到。

“你怎么来这么迟。”说着二宫一拳捶在了大野胸口,软绵绵的一拳,打得却无比疼。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大野智像复读机一样不停重复着一句话。他看到二宫的眼圈又发红了,但是没有泪水。

二宫推开他的怀抱,红着眼眶问他。

“你没有女朋友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以后中午和我一起吃饭。”

“明白。”

“那个女生……”

大野愣了一下,然后反应过来。

“和也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,我喜欢和也。不会的。”

说完他又向二宫敞开了怀抱。

下一秒大野就紧紧抱住了怀里的人。

二宫知道,这一次,他又陷在大野智该死的温柔里了。

11

“我喜欢和也。”

什么是喜欢呢?

二宫趴在大野的肩头想。

我想待在大野身边,想和他一起熬夜看漫画,想和他中午一起吃饭,想和他一起放学回家,想和他一起做所有好玩或者不好玩的事。

这样算不算喜欢呢?

12

算的吧。

在吃到大野智手忙脚乱做出的汉堡肉之后二宫和也这样想。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三柱清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