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月出云。

〔大宫sk〕「无情岁月有味诗」其四

其四

01

平淡而又充实地度过了一个学年,二宫即将迎来人生中第一次升学。

相应的,大野智即将迎来第二次。

02

“智,是学校组织的活动哦。

嗯嗯,没事,我能照顾好自己。不用担心。

倒是你,要上高中了,还不赶紧去学习。

谁是你老妈啊?!再说我挂电话了!你!

好了,不和你吵了,马上收拾东西准备走了。

嗯,再见。

你你你你……再说喜欢什么的……我妈在呐 !

我要走了,你别这么没脸没皮的!

还来!?有完没完了!行行行,会给你回答的!

我保证,我发誓,我一定……啊好了挂了挂了!”

03

挂了电话,二宫的脸还是红的。

自从上次说过喜欢自己之后,大野智就特别爱趁他不备时加上一句,搞得二宫经常就红了脸。

告别了妈妈,上了巴士之后没多久,他就收到了一条短信。

点开。

和也:

这次去好和同学好好相处哦。

我喜欢你。

我喜欢二宫和也。

你呢?

“二宫同学你没事吧,是不是车里太热了?”

“没、没有。”

说着又攥紧了手机。

04

像短信里说的那样,二宫在这次活动里赚得了超高的人气,从同学到老师都很喜欢他。

可惜平时拿不到手机,不然二宫一定要天天给大野打电话炫耀自己高超的交友本领。

终于在接近活动尾声的那一天,老师允许发放手机,二宫第一个冲了上去。

他花了一个礼拜多的时间调整自己在电话里的措辞,盘算好了怎样能让大野大吃一惊。想到这里二宫傻傻地笑了。

05

二宫迫不及待地拨了那串临走前才背完的号码,为了不忘记,这几天睡觉前他都会复习一遍,还特地拿了张小纸条放在口袋里。

06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……”

也许是记错了嘛。

07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……”

难道抄错了?

08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……”

这个笨蛋不会给错号码了吧?真是的,回去揍他一顿出出气。

话是这么说,但是合上手机的时候二宫在发抖。

他知道这个号码不可能错,因为在第一天他们还通过话。

09

“妈!”

二宫跳到了妈妈的怀中,抱住了她。

“妈,大野智呢?”

四处张望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,二宫装作镇定随意地问道。

“啊啦?阿智那孩子没告诉你吗?

阿智一家上周搬走啦,好像是……搬到另一个城市了吧。不过也不算远,坐火车半天就到了。我们有空去看看他吧,这家人对我们这么好。是吧?

嗯,对啊,上周。就是你走的那一天下午。突然就说要走,搞得我还有点伤感唉,毕竟邻居做了快六年了,谁舍得呢?

阿智还说有事可以打电话找他,怎么样,你不是最后一天可以用手机的吗?有和他聊会天吗?我猜你们肯定都很想对方吧!

没接电话?空号?没事没事,我这里还有他妈妈的电话,试试吗?

嗯…?怎么也是空号了?看来他们是有什么急事临时改了主意吧,不用担心啦,阿智那么好,不是这种薄情寡义的人,肯定会有办法联系上的。

哎?和也?别跑啊,你还背着东西,先放下来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10

大野智,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,你就走了。

大野智,我也喜欢你。

不知道为什么

但是我就是喜欢你。

11

“你说你,阿智又不是人间蒸发了,干嘛把自己折腾成这样!这个样子阿智能回来吗?就算能回来他会高兴吗?你说呢?

吃点东西吧,别哭了啊。唉,阿智要是看到你这样子肯定要笑你了,满脸都是眼泪和鼻涕,脸都憋红了,还有没有初中生的样子?

好好好,妈妈不提阿智了,你安心养病吧,这初中的课可不能落下啊……

打出生后还真是第一次看你哭得这么凶,都把我吓到了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三柱清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